枣庄十八中:教育扶贫薪火相传,冬日温暖困难学子

2021-0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静 枣庄报道

  冬日的暖阳,不只是柔和温暖的阳光,更是流淌在每个人心底的暖意。1月13日,枣庄市第十八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德,校务委员、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闫绍海,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庄福一,扶贫办主任李明松等扶贫专班干部分成两组,利用课余时间奔赴全区10个乡镇,为31名困难学子们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此次善款包括学校党委书记张成国联系爱心企业家为困难学子提供的每月400元生活费,并再次置办了过节御寒物资。

李保德把爱心物资交到家长手中

受助家长情不自禁泪洒当场 感恩学校和资助人

  在走访过程中,送温暖小组首先与困难学子所在的村委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听取了该村中学校困难学子的具体情况。随后,他们深入走进每个困难学子的家中,详细询问学子父母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就业收入、经济发展及学子在家表现等情况,对疫情期间和外出务工等情况进行询问,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传达国家及学校扶贫政策,并送上慰问礼品。一行人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鼓励困难学子父母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引导孩子,让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更上一层楼。

闫绍海、庄福一向村书记了解学生家庭贫困原因

李明松与家长交流学生学习情况

  教育扶贫薪火相传,冬日温暖助力英才。枣庄十八中在对因学致贫的困难户走访了解中,加强了家校联系,大力弘扬了乐善好施、济困扶贫的传统美德。

品学兼优贫困学子 需要社会共同关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