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十六中再添新校区!一校三区助力市中教育发展新格局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枣庄报道

  今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委区政府综合全区高中学校布局、学位需求、办学规模和学校建设进度等因素,采用枣庄十六中强校扩优的办学模式,将市中区实验中学高中部纳入枣庄十六中一体化管理,成为枣庄十六中的第三个校区,并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枣庄市市中区高中阶段在校生人数进入高峰期,市中区围绕“民生福祉提升突破工程”,积极推进“强校扩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2019年8月,按照市教育局和市中区委区政府整体部署,枣庄三中全面管理枣庄十六中,做到办学模式一体化、管理模式一体化、运行机制一体化,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举全区之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年来,枣庄十六中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22年高考本科过线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跻身全市高中强校行列,成为强校扩优的典范。

  更新理念,解放思想

  学校总结出“德育引领,安全第一,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的办学理念,全力打造“敬畏课堂,尊重生命;欣赏励志,激发潜能;陪伴发展,和谐共生”的有温度的教育。打出了全面提升“教学效能、管理效能、服务效能”一记组合拳,构建“有效教研、激情晨读、活力课堂、高效自修”四位一体的全新教学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枣庄三中名教师的带动作用,让他们分别担任学科带头人,充分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把三中备课教研方面的好理念、好方法带到十六中来,带动十六中整体教研水平的大提升,进一步提高教学过程的科学性,为学校的发展助力加油。

  枣庄十六中“一校三区”将“统一高中招生、统一师资调配、统一教学资源、统一学校管理”,一体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市中区高中办学质量,实现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

  以人为本,办有温度的学校

  为凝聚人心,汇集合力,学校领导班子喊出了“拧成一股绳,注入一口气,不达目标誓不休”的工作号子。学校校长高潮在全体教师大会上掷地有声地表态:“只有落后的干部,没有落后的群众。校长不干,干部就可以不干;干部不干,老师们也不要干!”所有干部主要精力均投入到教学一线,从校长、书记到中层干部,从前勤到后勤,人人走进课堂,人人关注课堂。

  学校根据学生实际,缜密分析,制定了“一生一策”的培养方式,全力打造学生成人成才的平台,让每一个学生在“敬畏·欣赏·励志·陪伴”的良好育人氛围中健康茁壮成长。如今的枣庄十六中校园,励志教育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个角落,注入进师生的血脉,绽放出缤纷的色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