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宏 枣庄报道

  4月28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院)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华伟传达《中共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委员会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枣职发〔2022〕20 号),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与系(院)、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性规律,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二要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毫不动摇推进作风建设,把纠“四风”和树新风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党委开展的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一体化推进,持之以恒匡风正气。要毫不动摇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好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学院党委制定了《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整治任务以及督查督办等工作。要加速推进落实,立即启动并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严格监督问责,加强跟踪监督,动态分析工作成效,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持续跟踪督办,推动整治发现问题真改实改。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学院纪委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