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大学生支教“心益计划夏令营”在永安镇中学开营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宿云凤 枣庄报道

  8月2日,由枣庄市曙光社工服务中心牵线,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西部支教同心会支教队的11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市中区永安镇中学开展“同心筑梦青春护航心益计划夏令营”开营活动。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学生为来自永安镇辖区各小学的学生共82人。根据年龄阶段不同,本次夏令营分设海绵宝宝营、神奇校车营、深藏blue营,分别由三、四、五年级的学生构成。夏令营将以体验式活动为主,开有特色晨读、绘本共读、故事圈活动、趣味兴趣课、武术课、篮球课等,并策划举办阅读嘉年华、创意时装秀、跳蚤市场、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夏令营的学员们均来自永安镇当地农村家庭,父母繁忙,暑期无暇照顾,夏令营不仅解决了家长们的困扰,更是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永安镇作为省级强镇筑基重点镇,一直致力于提高全镇教育的整体水平,此次大学生支教活动,很好地助力了全镇中小学的“暑期托管”工作,大学生志愿者带来的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帮助永安教育延时托管服务打开了新的思路。

  据悉,西部支教同心会隶属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是一个以联系东西部、服务西部山区教育为目的的公益类支教社团。西部支教同心会自成立之初始终坚持用心陪伴支教地的孩子、对支教地的孩子负责、一切为了支教地的孩子的初心。社团成员坚持“严谨守时,严肃活泼”的作风,怀着“期待更丰富的教育,遇见更美好的你我”的愿景,助力支教地儿童成长,同时促进青年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