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成功举办专职团干部“黄河文化”暑期研学班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孙晓康 李艳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专职团干部一行18人赴东营职业学院交流学习,并开展了“黄河文化”感知实践、志愿服务、社情调研、巡河护河等暑期研学活动。

  研学班一行在东营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东营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王志胜、副书记周秋红共同参与了活动。王志胜代表东营职业学院团委对学院专职团干部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营职业学院及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团委书记孙晓康向东营职业学院团委表示感谢,就开展此次交流研学提出了建议。随后东营市委党校董文兵为大家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讲座,让团干部们更加明晰了我们的党能在哪里、为什么能、如何继续能,让大家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随后,在东营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研学班一行先后参观了东营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武装部、公寓管理中心、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特色专业实训基地等。

  研学班一行到垦利莲花湾拓展中心进行了素质拓展,此次拓展训练旨在进一步强化学员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全体学员分成两组,在素质拓展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通过团队成员们的团结协作,先后完成了团队建设”“急速60秒”等一系列以激发个人潜能、熔炼团队智慧为宗旨的素质拓展训练项目。通过短暂的拓展训练,不仅增进了学员间的友谊、加深了彼此了解,提升了学员们的担当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学员们的自身潜能。学员们表示,要将这次活动中领悟到的感想和认识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和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研学班一行还到了广饶县刘集党支部旧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踏寻红色足迹,接受党性教育。中共刘集党支部是山东省农村最早的4个党支部之一,这里有1920年中国著名语言学家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首译本,现为国家一级文物。培训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宣言纪念馆、刘集支部旧址复原陈列展、简史陈列展等,了解了中共党委早期发展的艰苦历程,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团干部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团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理想信念。

  团干部先后来到山东省黄河生态文化实践基地和杨庙社区。在黄河生态文化实践基地,团干部们开展了一系列感知实践、志愿服务、社情调研、巡河护河等活动。本次研学让团干部们近距离观察黄河淤积和独特湿地环境,领略了东营生物多样性之美。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团干部们进一步了解到了黄河三角洲的基本概况、形成过程,增强了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在黄河岸边,团干部们竖起了防溺水宣传警示牌,为当地的小学生发放了防溺水画册并作了现场宣讲。

  在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团干部们参观了黄河南展区历史文化展厅、为民服务中心、老年人餐厅、青少年之家和草编加工合作社,并与杨庙社区群众亲切交流,深切感受杨庙社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抓特色产业、壮集体经济、住农民增收、显南展风采”的沿黄特色乡村振兴路。

  此次研学活动使团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黄河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新时代团干的职责和使命。大家表示,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对黄河文化历史、生态文明、红色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