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建设路小学:红领巾寻访“红色印记”主题活动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董婷 吕文翠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市市中区建设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寻访革命足迹”主题红色寻访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首先参观了铁道游击队事迹展,观看了经典电影《铁道游击队》。一张张画面有些模糊的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纸张已经泛黄的史料,一件件与铁道游击队有关的历史遗物,一段段铁道英雄们正在战斗的复原场景,让少先队员充分了解了铁道游击队在抗日战争时期反抗日本侵略者不屈抗争的历史。

  当少先队员来到镌刻着“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的巨幅展壁前时,队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队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随后,少先队员们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向铁道英烈们敬礼献花,表达了对英雄们的追思和崇敬。

  参观过程中,队员们认识到,就在脚下的这片热土上,先辈们,曾经进行过不屈不挠百折不回的斗争。少先队员代表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铁道游击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秀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