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凝智慧 云端复习共成长——枣庄市立新小学数学期末线上复习纪实

2023-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刘玲 枣庄报道

  为了让数学学科期末复习工作更加富有实效性和针对性,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的数学教师们采用线上授课方式,架起了一座座智慧分享的桥梁,真正做到了“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集体教研齐聚力

  为了提高复习质量和效率,使复习有的放矢,行之有效,数学教研组的各位教师相聚云端,积极进行期末复习线上教研活动。线上集中研讨,促进了教师们对于自身教育教学的反思,进一步优化期末复习教学,每位数学教师也将继续坚持且思且行、且行且思的初心,不断完善自我。

  高效课堂展风采

  数学教师们按照学科单元内容分布将知识点进行整理归纳,精选典型题目设计拓展练习,将每天的复习内容进行细化,集体备课,资源共享,让深度复习真实发生。课堂上不仅注意学生的薄弱环节,针对个别学生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同时紧扣知识的易混点、易错点,做到因材施教。教师们讲练结合,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学习热情不减,专心听讲、积极互动、认真记录。

  多样作业保质量

  本着“线上精讲,课下精练”的原则,教师们根据教学内容,精心布置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时长,对学生上交的作业做到有布置必批改,有批改必反馈,让线上教学落到实处。

  错题本巧用促提高

  学生在学习和做题过程中出现错题是不可避免的,引导学生有效地利用这些错题,并对这些错题进行分析、反思,可以显著提高学习效果。在期末复习中,同学们与“错题本”交上朋友,把自己做过的作业、习题、试卷中的错题整理成册,便于找出自己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使得学习重点突出、学习更加有针对性。

  思维导图建结构

  为了更好地引领学生掌握和巩固所学知识,帮助学生形象的掌握知识体系,教师们鼓励同学们应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架构起单元知识的内在联系。同学们在梳理本单元知识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思维导图版面,勾勒线条,书写文字,创造出了一个个图文并茂的知识宝库。在同学们的笔下,数学不再单调、枯燥,它也可以如花绽放,绚丽多彩。

  线上教学凝智慧,云端复习共成长!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的数学教师们,用行动展现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用爱与真诚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勤于反思、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