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满意教育,育时代新人——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区在行动

2023-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曹文佳 枣庄报道

  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和学校要求,落实校区办学理念,把脉教育发展,突出优化学校文化、做强党建品牌、加强德育建设、推进课堂改革、关注教师发展、强化内外联动,聚焦学校发展再出发、再发力、再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面对面,心连心

  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前行的步伐,为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格局,密切学校和社区广大群众的联系,切实提高群众对教育工作满意度,学校执行校长范辉和副校长胡乐刚带领中层干部进群入户,深入社区、入户走访,走进街道随机问卷,及时了解社区居民教育诉求。

  云端传递,家校共育

  近期召开两次线上满意度主题家长会,线上家访100%全覆盖;同时组织2022-2023学年度秋季学期结业仪式,对学生进行线上评优表彰,和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心灵沟通,不仅为学生送上祝福和叮嘱,更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学校为优化办学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新时代好少年所做的努力,得到社会、家长的广泛认可。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一直在努力

  学校教师和社区网格员一起构成教育关爱团队,关注重点学生的关爱、资助工作,努力营造一个理性健康的教育生态,建构家校之间、师生之间协同互助、理解尊重的关系与氛围。

  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和班主任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教育满意度工作,线上家访100%全覆盖,全体教师热情积极地转发枣庄教育宣传公众号到朋友群和社区群,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枣庄教育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和动力。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扎扎实实做教育,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是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所有工作的基点。新的一年,立新小学西校全体同仁将继续树牢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奋力书写新时代教育绚丽篇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