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临城小学在薛城区中小学“诚实守信”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2023-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郑伟 枣庄报道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诚信,沿着历史的长流,浩浩汤汤,注入黄河长江。近日,枣庄市薛城区中小学“诚实守信”演讲比赛成功举办,北临城小学六年级3班的褚子涵同学荣获小学组三等奖。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诚信守信”的主题,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或联系自己学习生活中的诚信小故事,或例举历史名人的诚信美谈。以不同方式、从不同角度,进行激情澎湃的演讲,诠释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道出了诚信的重要性。在演讲中,褚子涵借用荀子的话:“君子养心莫过于诚”来说明诚信,犹如树高千丈,依然要仰赖于树根的滋养,而我们向往的笔直脊梁,更要靠诚信的力量支撑。

  诚信立身、友善待人的良好道德风尚,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文明守纪、诚实守信的教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