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课程游戏化主题交流活动

2021-0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雷雨 枣庄报道

  为了进一步深入促进班级间的交流,提升园本教育教研水平,更好地推进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实施,提高幼儿各项能力的发展,近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交流活动,各班班主任分别针对本班的游戏化主题课程作了汇报分享。

  活动中,各班主任利用ppt 演示稿,从游戏主题开展的背景、活动的预备、活动开展与实施、家园互动、成果展示等多个方面,对本班游戏化主题课程进行了阐述,并反思了自己在主题实施中的问题与收获。

  精彩分享之后,幼儿园教学主任贾广兰带领大家就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讨。贾广兰结合具体实例从主题活动记录的结构、内容以及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老师们以后的材料梳理与活动记录方法指明了方向。最后,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李军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教师在活动中的优点,同时给出关于活动观察和记录方面的指导,帮助老师们了解如何深入观察和适时介入,如何学会分析幼儿游戏行为,选择科学的支持策略。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教师们明确未来的工作规划和目标,提升教师实践和梳理能力,真正做到“真游戏、实观察、乐思考”。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及游戏化的课程科学、有效开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