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专项行动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

2021-0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雷雨 枣庄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校园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1月18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校园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王梅首先主持召开了由各班班主任、各班组长及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安全隐患排查专题工作会议。会上,王梅传达了枣庄市教育局近日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提出了幼儿园安全工作重点:着重检查是否按照省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统一要求,做好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幼儿活动室、图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备、消防应急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以校园安保体系建设和警校联动机制建设为重点,着重检查三防建设、突出矛盾隐患排查、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以食堂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安全管理、电气和燃气线路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本着“不放过任何漏洞,不丢掉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的原则,在王梅的带领下,幼儿园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分别对幼儿园户外大型幼儿玩具、幼儿活动室电器电路、食堂液化气管道、各个教学楼消防器材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安全小组成员边查边记录,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记录、梳理、归类,及时落实相关责任人。

  枣庄市实验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准确无死角地开展排查治理,对大排查大整治发现的各类隐患立即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针对短板弱项,制定配套措施,确保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园师幼的安全筑牢最坚固的防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