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幼儿园:防溺水宣传进社区 护航儿童暑期安全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莉莉 枣庄报道

  为切实预防儿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党员走进市中区文化路街道市府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护航儿童暑期安全。

  暑假期间,幼儿园精心制作展板、宣传单页、条幅等,全体党员围绕防溺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发生溺水自救方法、防溺水安全教育“两会”、防溺水安全教育“八要点”等方面进行宣传。重点对于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个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等内容对社区儿童及家长进行详细讲解,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揭示防溺水教育对家庭、社会的重要性,让家长和孩子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主动增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儿童暑期人身安全。

  预防溺水事故、保障生命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织密防溺水安全网,保障儿童暑期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平安枣庄贡献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