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为爱同行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李君 枣庄报道

  暑假临近,为促进家校教育融合,提醒广大家长认真履行安全教育和监管责任。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小学在坚持做好常规家访的基础上,于7月3日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全体教师先参加了在会议室召开的“万师访万家”动员部署大会。会上,校长秦刚布置家访工作,强调此次家访一定要细致和精准,要把学校的关爱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家庭。随后,由教导处做统一安排,针对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以班为单位开展家访工作。

  家访中,每位教师都积极行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走进学生家中或田间地头,与家长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每到一处,老师们一边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另一边组织家长填写《2022年家长填写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家表现、学习生活习惯和成长环境等,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提醒家长要加强暑假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

  本次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家校一家亲”的温暖,这份温暖将陪伴孩子们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