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第四期教育大讲堂在中兴小学举行

2021-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侯倩 张军 邓珅 枣庄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推进甲骨文特色学校建设,市中区第四期教育大讲堂——史大丰教授《甲骨文与汉字文化》专题讲座于7月15日在枣庄市中区中兴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教体局师训股股长马睿主持,区教体局总督学李长良及来自市中区“1551”工程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及培养人选部分学员、创建学校教师代表、各镇街学区教师代表、中兴小学优秀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三千年文化基因,百十年证古泽今。史大丰教授以《甲骨文与汉字文化》为主题,用精心准备的生动典型的案例,清晰准确的语言,从容自信地漫谈着:汉字形体演变的几个阶段,从时代和命名、发现与研究、内容与分类、形体特点、甲骨文识读等五大方面引领大家系统全面地感受甲骨文的独特魅力,体会甲骨文与汉字文化的密切联系,点—线—面—体,思维的流动,视角的转换,叙述的节奏、起落,娓娓道来,如数家珍。

  传承文化基因,引领专业成长。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甲骨文与汉字文化的渊源,引领老师们担负起寻绎中国思想之渊薮、思考中国精神之缘起、探索中国信仰之源头、追寻中国传统文化特质与文化品格之由来的使命,坚定了汉字文化自信,使古文字研究工作在市中区有人做、有传承、有成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