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十八中举办枣庄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21-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庄福一 枣庄报道

枣庄十八中举办枣庄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为助力2022届枣庄十八中高三学生坚定学习信念,优化学习方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赋予人生更丰富的意义,7月25日上午,枣庄市第十八中学特邀请枣庄市2021届优秀毕业生举行学习方法经验交流报告会,让山亭学子汲取青春榜样的力量,实现人生梦想。

交流报告会现场

褚衍姝同学介绍社会实践捐助资金来源

助力十八中贫困优秀学子

合影留念

  在校园资助环节,22位优秀毕业生将参加公益实践活动筹集的一万余元资金全部拿出,资助枣庄十八中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助力他们克服困难,圆梦大学。随后,优秀毕业生作经验分享。被北京大学录取的陈昱东、张晓宇同学,清华大学录取的褚衍博同学,复旦大学录取的董小童、王明庆同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的孙明康同学,中央财经大学何成旭,分别从高中生活的经历、学习方法、心得体会等方面,与自愿来校的500多全体师生做了题目为《思想自由 兼容并包》《日拱一卒无有进 功不唐捐中入海》《做好自己 逐梦远方》《希君生羽翼 一化北冥鱼》《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士不可以不弘毅 任重而道远》《关关难关关关过 前途漫漫亦灿灿》的经验交流报告,并与在场学习互动问答。七位优秀学子的精彩发言博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复旦大学 王明庆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孙明康

  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以2021届优秀毕业生自身丰富的备考经验为契机,既成功触发学生的真实感,引发共鸣,也为2022届高三学生的备考之路驱除了部分迷障,为同学们鼓舞士气,提升动力。同学们表示,报告会让他们清晰地知道了自己的未来之路,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报告会现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