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为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捐赠图书

2021-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璇 枣庄报道

  7月29日,枣庄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图书捐赠仪式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宗启,副会长杜传芝、胡庆宇,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晏宝银等出席赠书仪式。学院负责人战振强、于青、陶晓军,以及办公室、宣传部、图书馆、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主持。

  捐赠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代表学院对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的捐赠图书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枣庄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以弘扬老区精神为旗帜,以促进老区发展为己任,努力为老区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为枣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战振强向市老促会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改善办学条件、改善办学模式和改革教学质量等情况,以及学院职教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战振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学院以建设优质高职院校为目标,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健康养老产业、服务旅游产业等服务,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教育引导学院师生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共同营造书香文化校园,在学好“四史”的基础上,认真学习枣庄历史文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刘宗启对学院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不同类型的教育,需要各方面教育方式、教育资源互相配合、互相促进。目前,枣庄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口号,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应适应新的形势,更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枣庄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刘宗启强调,枣庄是革命老区,革命老区是人民和军队的根。本次捐赠的《枣庄红色记忆》《枣庄老区经济》两本书,收集了枣庄本地的红色文化和发展历史,归纳提炼出九个红色精神和九种经济发展力量,希望通过图书捐赠,学院继续利用红色资源,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积极引导新一代大学生把共产党人创造的红色文化发扬光大。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枣庄无论是抗战时期还是发展时期,都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英雄人物。学院表示,将结合枣庄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精神,开展好思政教育,用身边的人和事来教育学生,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习枣庄红色文化中汲取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干前行的动力,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