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五彩夏天暑期公益托管班”正式开班

2021-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薷月 枣庄报道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缓解个别家庭的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近日,枣庄市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五彩夏天公益托管班”正式开班。孩子们在温馨宜人的悠然心理工作室开启了愉快的校园生活。上午安排的是阅读、观影、沙盘游戏,下午则是手工、阅读、室外运动,由两位教育经验丰富的年级主管共同看护指导。

  双语实验小学开展的公益托管服务坚持公益无偿、自愿报名原则,先由班主任逐一入户家访,充分了解各年级学生家庭困难,再由家长根据自身实际自行选择报名。为保证托管期间的活动及学习效果,学校精心设计了红色教育、传统文化、艺术活动、劳动体验、安全自护、体育锻炼等主题教育内容,分时段开展红色经典影片观赏、经典阅读、蔬果采摘、绘画手工和音乐欣赏、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保证孩子们在校期间的安全和健康,学校特地选择了温馨舒适的心理工作室作为主要活动场地,提供空调、读物、音乐、玩具、沙盘、饮用水等,让孩子们学得轻松,玩得开心,处得愉快。该项活动得到了参与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