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奚仲中学:多策并举办人民满意教育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田波 枣庄报道

  近年来,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规定落实,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绩创优,努力把学校办成能提供优质教育和服务的精品学校。

  党建引领学校发展

  薛城区奚仲中学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学校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文化立校、特色兴校、品牌强校,努力提升师生、家长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着力实现“双促进、双提升”,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以实施学校党建“一校一品”系列工程为抓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党建的组织力、凝聚力,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学校党委被评为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区“百舸竞进”党建品牌先进单位。

  “1314学校发展战略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使学校成为学生奋斗的乐园、教师成长的家园,结合学校实际,奚仲中学提出了学校“1314” 发展战略,即:“一颗内核:正能量;三种精神:亮剑精神、龙舟精神、哪吒精神;一个目标:共建奚仲福地,构筑育人品牌;四轮驱动:以创新文化为内涵引领、以师生成长为育人宗旨、以教育科研为发展基因、以立标建模为执行原则”。

  打造“三先三后+”和谐教学模式

  学校根据市教育局、市教科院提出高效课堂建设要求,结合学校“三先三后+”和谐课堂教学模式,大力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实现“备-教-学-评”一致性,助力课堂教学从“教为中心”向“学为中心”的转变,有效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教学质量高水平

  近年来,全体师生发扬“同心共进,唯先必争”的奚仲精神,学校教学质量连年提升,连续多年成绩全区名列前茅,中考成绩连续多年名列全市前列,多次被评为薛城区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单位、教学综合评价先进单位、教学质量优胜单位、教学质量提升先进单位等。

  教师队伍高素质

  高质量的教学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奚仲中学建立了干部队伍建设、教研备课组长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年级组长队伍建设、教学质量考评机制、教学质量建模提升机制、教师管理与服务机制、教师专业发展等八项机制,集中全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奚仲中学以“创新”为核心文化体系,秉持“让创新为师生成长导航”的教育理念,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奚仲中学“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品牌。奚仲中学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全国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有多名同学在全国和省级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奖。

  艺体特色成果显著

  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在音乐、美术、体育方面也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先后获市中学生篮球赛第六名、区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第三名、区中学生篮球赛男子组第三名和女子组第一名、山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三等奖、首届中小学生竖笛才艺“云展演”中获合奏曲目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枣庄市第十六届中小学生征文书画摄影大赛多个奖项。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新的教育形势变化,奚仲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将凝神聚气谋发展、凝心聚力绘蓝图,力争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管理再有新突破,质量再创新佳绩,办薛城人民满意的教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