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沙雨 王晓璇 吕显文 枣庄报道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提高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枣庄市薛城区少先队举行了“携手共进 砥砺前行”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大赛设置知识检测、工作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来自全区中小学22名少先队辅导员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薛城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过硬的职业技能。

  一是知识检测采取笔试答卷的形式,对辅导员们应该掌握的少先队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查。

  二是工作展示环节以辅导员现场汇报为主。辅导员们以精彩活动为载体,展示大(中)队组织建设情况;聚焦主责主业,汇报少先队工作情况及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三是知识答辩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情景答辩题,围绕党对少先队工作指示的要求和自身工作实践进行现场作答。

  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代训,以赛提能,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加强交流学习,互促共进,切实提升全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展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据了解,下一步,薛城区少先队将继续做好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强化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