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职教集团工作推进会议举行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李彦阳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助推“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精准服务“6+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7月19日,全市职教集团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全市9家职教集团牵头单位,第一、二批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及合作院校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9家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职教集团围绕校产教融合所开展的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的工作打算,部分企业代表交流了推进产教融合的经验做法、当前困惑及意见建议。会议进一步凝聚了“职教集团要以育人为本,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不断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模式,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加快发展壮大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贡献力量”的共识。

  韩梅指出,枣庄市目前正处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关键时期,不仅需要培养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来实现“6+3”现代产业体系的技术突破,也需要培养大批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来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5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要求,要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共同推动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协同育人。

  各集团要站在加快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增强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推进职教集团高质量发展。职业院校要深刻领会融合发展内涵,不断创新协同育人途径,推进双师队伍建设保障教育培养质量,不断完善产教融合体制机制,保障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