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振强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先知 枣庄报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8月5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到枣庄光明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骏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能力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山东鲁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山东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丰源新型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开展专项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学院智能制造系负责同志等陪同。

  在企业走访时,战振强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当前人才需求,期望双方能够拓宽合作深度和广度,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并代表学院党委向支持学院就业建设的企业表示感谢。战振强一行深入生产一线看望在企就业、实习的学生,亲切询问同学们实习、就业情况,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专业新能力,成为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企业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与枣庄光明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会上,光明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具体业务、经营范围、发展状况,详细说明了今年校园招聘条件、招聘需求、招聘程序、招聘专业等,希望通过本次校园合作与交流,扩宽学生就业渠道,为光明公司补充实用性专业人才。战振强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方向、教育思路等,表示校企合作可以从企业需要、专业设立、学生培养、员工培训等多方面进行合作,推动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并通过深入合作交流,找准切入点,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和就业的机会,为企业发展培育更多的人才。希望双方能在支部共建、学生实习、员工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人才融合发展培养、引用途径,开展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共同培养出一批技能型、专业型、实用型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局面。

  此次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学生实习就业情况,有利于促进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企业人才需求更有效地对接,有助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学校建设与企业发展同向共行,促进毕业生留枣就业创业,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