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理工学校:笃行逐梦不负韶华 梦圆理工前程似锦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清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枣庄报道

  芬芳满园花枝俏,捷报传来心欢笑。在2022年职教高考中,枣庄理工学校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以校长张飞龙为核心的学校领导班子深入教学一线,带着高三全体师生迎难而上,多举措提高教学质量,助力学生高考圆梦。

  精讲多练,听课研讨,打造高效课堂

  深化课堂教研,充分发挥学科教研组作用,抓好备课、上课、讲评等各个环节,课堂教学中重点及易错问题与思路方法讲解并重,讲练结合,纠错到位。合理分配理论与实训课课时,做到课堂效果最优化。同时,及时组织阶段性测试,考试对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检验学生掌握知识的有效途径,学生能通过阶段性测试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老师也能适时调整进度及教学思路。

  研无教,无以立足;教无研,无以长久

  为进一步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课堂,加强高考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高考部将听评课常态化,是同学科组老师可以相互学习彼此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不同学科组的老师们之间也可以相互学习,共同提升,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了教学质量。

  分类培养,搞好分层培养,做好培优补差

  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学情,学校及时召开高三备考会、线上线下家长会,结合阶段性测试,及时进行各学科的测试分析并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学生、分析学情,弥补不足。为落实培优补差工作,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要求班主任及各专业教师摸透学情,对目标生实行分配到个人的方法来对目标生进行固强补弱。

  同时寒窗苦读,怎愿甘拜下风

  目标生的培优工作效果明显,同时带动了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使得不同专业之间形成了一种良性竞争,也使我校各科在全市组织的理论考试的统一测试中,均有不错成绩。

  好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

  这种付出是班主任老师早6点到晚10点披星戴月的坚持,是年轻老师疫情之下舍小家无私奉献的坚持,是带病老师坚守课堂苦累不言的坚持,是整个高三团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坚持,更是所有理工人想要听到的一句能够致敬六月,致敬夏天的最热烈的回应——老师,我考上了!

  临近高考,全体师生带着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的期盼,带着家长的嘱托,顶住压力,调整心态,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师生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将有助于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将进一步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