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中职学校六项成果荣获2022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杜松保 枣庄报道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2022年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授奖成果名单,枣庄市中职类成果共有6项获奖,其中,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奖总数比上一届增加1项,居全省第七位,连续两届均有特等奖入选。其中,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持申报的《价值引领四步进阶医教协同职业院校护理职业素养提升模式的构建与实践》入围省特等奖,在全省13项中职类成果中列第7位。

  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是职业教育领域最高层次奖励,每4年评审一次,是彰显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核心指标,衡量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代表了目前中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与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并称四大国家级奖励。

  近年来,枣庄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提前开展了市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和评选活动,并多次举办专题培训会,多次邀请省内外职教专家进行培育指导,历经多轮打磨、凝练、完善,共推荐11项中职类成果参加省级评选,6项成果入围,获奖率为54.5%,比全省总体设奖率高9.7%。

  下一步,枣庄市教育局将持续抓好获奖成果的优化、宣传和推广工作,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引领、示范作用,让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在我市中职学校中落地、应用,进一步深化中职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中职学校内涵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