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健康教育讲座

2021-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保健知识,近日,由枣庄学院校工会、妇委会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的“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健康教育讲座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市立医院脊柱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存平,慢病科主任、主任医师邓莉担任主讲。各分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女工委员,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部分学生代表近300人到场聆听。讲座由校妇委会主任巴岩主持。

  首先,王存平以《关注脊柱 守护健康》为题,从“认识脊柱、脊柱疾病危险因素、常见脊柱疾病、脊柱疾病防治、脊柱功能锻炼”五个方面展开讲座。结合实例,王存平讲解了容易引起脊柱失衡的常见不良姿势,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脊柱疾病、患上脊柱疾病怎么办等内容。他指出,运动可以促进肌肉、韧带健壮,提高脊柱的稳定性,并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同时要注意运动时间和运动方式。

  随后,邓莉以《慢病管理与健康促进》为题,从“慢病与慢病管理概念、慢病患者自我管理、健康促进概念与方法、更年期女性健康促进”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邓莉指出,慢性病有其发生规律,慢病发生更是缓慢的过程;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避免慢性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就是对自己健康的最大保护;发现慢病后,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自我管理、促进健康。同时,她建议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保持膳食平衡,定期健康体检,遵循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健康原则。

  两位专家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丰富的专业学识,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医疗科普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健康讲座活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仅增加了师生对相关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也有助于引导师生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