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

2021-0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郝海涛 枣庄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防溺水各项工作。7月11日,薛城区在枣庄二十九中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区防溺水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副区长李利萍,区政法委副书记孙启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东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教体局党组成员、科级干部、各校(园)长、局机关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景东主持。

  会上,孙启林传达了薛城区委“平安薛城”关于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通知。李景东就全区暑期学生防溺水、水域安全及学生游泳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全区教体系统干部全力以赴地做好防溺水配合工作。

  李利萍首先分析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然后就全区防溺水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强力推进防溺水工作有效开展。二是明确职责,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要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内水域严防死守,做到值守、巡查、监督“三到位”,要切实做到无缝对接。 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真正让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切实将防溺水安全意识转化为学生的实际行动,在工作效果上务必取得突破。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站位,勇担当,要带着感情去工作,以“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为理念,继续扎实推进“全员防范、全面排查、全程监管”新思路,紧盯防溺水整治重点,将安全责任细化“到人、到岗、到点、到时”,共同抓好任务落实,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全区不发生溺水事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疫情时有零星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详细]

    2021-07-12 健康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