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防溺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1-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枣庄报道

  7月30日上午,枣庄市防溺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召开。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近期在防溺水工作中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霍媛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启栋主持。

  会上,王启栋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两办专门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全市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通报了全市加强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有关情况;各区(市)和相关镇(街)交流了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霍媛媛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认识和态度。要转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防范中小学溺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实抓细抓好;二是措施和责任。要以预防为主,抓好源头防控,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切实加强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暑期学生托管服务、水域地图绘制、危险水域隔离防护、危险水域巡察守护“五项行动”;三是领导和问责。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 的原则,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履行职责不到位、部署工作不及时,造成溺水事故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王启栋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切实要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二是要凝聚合力抓落实。要切实持续性地抓下去,建强青少年儿童溺水社会防护网络,坚决杜绝溺亡事故发生;三是要保障各类安全抓落实。在抓好防溺水工作的同时,还要关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施工安全等各个方面安全工作;四是要持续跟进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再动员、再落实、再聚力、再强化,确保暑期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高新区、各镇街设分会场。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绿化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分管负责人,市直各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区(市)教体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城乡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和绿化局、应急管理局、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区(市)直各学校校长;各镇(街)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和学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