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 筑梦青春——枣庄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迎新工作

2021-0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青春逐梦处,学海泛舟来。枣庄学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组织2021级新生错时错峰报到,9月14日、17日,2021级共6200余名山东省外、省内新生跨越山海汇聚枣院,满载憧憬与期望,开启崭新篇章。在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下,枣庄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迎新工作,各环节秩序井然、顺畅高效,展示了学校良好的管理服务水平和精神风貌。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学校分批做好省外、省内学生返校工作。针对新校区今年首次迎新,和老校区同步开展迎新的特殊情况,为确保新生安全有序报到,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枣庄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并在两个校区分别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科学部署迎新工作。各学院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积极与新生保持实时互动,答疑解惑,不断提高迎新工作服务水平。

  学校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优化迎新工作流程,继续采用数字智能化迎新模式。新生通过迎新系统可以提前查看自己的班级、学号,完成网上选宿;同时,学校今年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新生只需数秒钟就可以完成审核,进一步优化了报到程序。数字迎新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密切结合,学校可以实时统计学生报到信息、掌握报到情况。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14日、17日新生报到期间,校领导曹胜强、李文喜、丰雷、安涛、张昌林在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多次走访老校区和新校区各迎新工作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及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新生提供优质热情的服务保障,确保迎新工作热情周到、安全有序,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在新生入校报到期间,学校为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完整的资助保障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在迎新现场,校领导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了“爱心大礼包”,并与新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学校在枣庄西站、枣庄东站、京沪高铁枣庄站、枣庄长途客运中心设置接站点,开通了新生入学专用大巴接送新生和家长。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工作人员在迎新现场耐心答疑解惑,为新生提供周到服务,使他们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流程。200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活跃在校园的各个服务岗位,以心迎新,热情为新生搬运行李、校内引导。

  迎新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设立了各具特色的新生报到接待处,开展了别具特色的迎新活动。细致温馨的报到指引,温暖贴心的志愿服务,迎新工作人员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让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9月21日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的,病例2、病例3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同为病例1的密切接[详细]

    2021-09-23 枣庄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