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2021-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青春有梦,强国有我。9月29日、30日上午,枣庄学院分别在新城校区体育场、校本部西田径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全体新生和教官参加典礼。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进行了军训课目汇报表演,包括倒计时方队、队列展示、擒拿格斗组合操、战术方队等内容。教官和学生精心编排,队伍先后变换出“1971、2021”等字样,以队列表演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献礼。

  会上,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军训先进个人代表、优秀教官代表、先进连队指导员颁奖。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文喜为军训教官集体颁发特殊贡献奖牌。

  曹胜强、李文喜分别在新城校区、校本部致辞。他们首先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的军训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和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向为本次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回顾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发展成果之后,曹胜强、李文喜深情寄语2021级新同学,提出四点殷切期望:

  第一,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希望同学们也能不断在涵养家国情怀中砥砺奋进,擦亮青春底色,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二,要明大德,提升道德境界,砥砺人格品行。“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明大德者才能成就大业。希望同学们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时刻把砥砺品行、明德至善作为人生的第一追求,自觉主动地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砥砺道德品质、提升道德修养,努力成为青年之标杆、时代之英才。

  第三,要成大才,锻造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求真学问,练硬本领,强好体魄;又要心无旁骛、静谧自怡,自律自爱、又博又专,恪守人格修养、严格行为习惯,在宝贵有限的大学时光里,将人生的基石打牢、打深、打实。

  第四,要担大任,勇担时代重任,肩负历史使命。同学们不仅要刻苦钻研、勇攀科研高峰,更要“进则兼济天下”,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希望同学们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徐媛、生命科学学院崔姝婷作为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校园时的所见所闻和心路历程,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将志存高远、勤学好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和圆梦人。2020级文学院战东歌、外国语学院刘丹彤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悟,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明确航向、找准目标,常思常问、勤勉踏实,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郭建芹、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裘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新生们要懂得感恩、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争做“腹有诗书、本领高强”的追梦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2021级全体新生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为人生之灿烂蓄势、为祖国之强盛聚能,无愧韶华、无愧梦想,在枣庄学院继续书写绚丽人生篇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