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 献给祖国!27名枣庄学院学子携笔从戎奔赴军营!

2022-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9月14日下午,枣庄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新兵欢送会,为即将踏上征途、走进军营的27名新兵送行。学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出席欢送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丰雷主持会议。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新兵们身穿戎装、胸戴红花、精神抖擞,首先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简要分享了参军入伍的动力与想法,表达了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坚定信心。

  随后,曹胜强为全体新兵颁发枣庄学院国防奖学金,与他们逐一握手表示祝贺。曹胜强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选择携笔从戎、参军入伍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做一名忠于党、忠于祖国的好战士,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任务。要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军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军梦进程中,把自己融入到实践中,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二是要磨练意志,锤炼品质,主动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在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要时刻牢记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担当,自觉培养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敢于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巩固国防建设、维护领土主权做出贡献,争取早日立功受奖。

  三是要牢记“兼爱、尚贤、博物、戴行”校训,建功立业,为校争光。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持续加强政治知识、军事知识的学习,加强思想作风、意志品质的淬炼,加强爱国情怀、远大理想的培树,让枣院精神在军营闪光,为校争光添彩,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的复合型人才。

  丰雷在主持时指出,学校27名应征入伍学生在此进行了系统的入伍前的集中训练,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升。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曹胜强讲话精神,到部队以后加强学习和锻炼,讲政治、听指挥、跟党走,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报效祖国,努力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强国强军伟业中。

  音乐与舞蹈学院孙磊代表新兵发言,对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全体应征入伍学生郑重承诺,入伍后一定牢记枣院校训,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做到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坚决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争做新时代优秀士兵。

  会后,与会领导与全体入伍新兵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君山观潮 | 净化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线

    解读时事政策、挖掘文化底蕴,弘扬主流价值观,即日起,在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开辟网络评论品牌栏目《君山观潮》,传播枣庄好声音,汇聚枣庄正能量,努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详细]

    2022-09-1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