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2-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9月16日,“滕州市劳模工匠学院”在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实训基地揭牌。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滕州市总工会主席马冀,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侯同运,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文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工会主席刘陵东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永正主持。

  谷道宗在致辞中指出“滕州市劳模工匠学院”落户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体现了市总工会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学院将以劳模工匠学院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科学精准谋划,创新协同培育模式,培育更多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为服务全市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冀强调,市总工会和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合作共建“滕州劳模工匠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举措;对于助力全市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一是要提高办学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把学院建设成为宣传党的政治思想、弘扬工匠精神的教育基地;二是要发挥劳模工匠作用。通过“劳模工匠大讲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弘扬工匠精神、开展技术攻关,各级劳模工匠要主动担任教学实训基地指导老师,传授技艺绝招绝活,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三是打造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围绕全市“6+3”产业体系建设,把劳模工匠学院建成产业工人学习技能、提升技能的大课堂。

  最后,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冀和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侯同运共同为滕州市劳模工匠学院揭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君山观潮 | 净化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线

    解读时事政策、挖掘文化底蕴,弘扬主流价值观,即日起,在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开辟网络评论品牌栏目《君山观潮》,传播枣庄好声音,汇聚枣庄正能量,努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详细]

    2022-09-1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