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儿童 对话环境——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班级环境研讨活动

2023-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吴文菲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幼儿园保教质量,增进教师对班级管理、环境及课程的探索能力,3月16日,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聚焦儿童 对话环境”为主题的、聚焦《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背景下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研讨活动。

  研讨过程中,各班教师从班级文化的建设、游戏活动、主题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多层面、多角度进行了分享交流,介绍了各自班级的环境创设及文化内涵。

  分享交流过后,教师进行互评。大家一起研讨班级环境亮点,环境创设过程中的难点,围绕以幼儿为主体的环境创设进行重点研讨。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执行园长沈超依托《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为大家梳理如何以幼儿为本,在环境创设中创建舒适愉悦、自主探索的生活学习环境,引发教师对班级环境的深度思考。

  本次研讨活动的开展,旨在提升教师以环境创设育人的理念,引领教师思考如何以幼儿为本,探索创设丰富、童趣、有利于支持幼儿学习探索的教育环境,让枣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成为孩子们的温馨家园、快乐学园、成长乐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