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北临城小学:交通安全进校园 平安伴我共成长

2023-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齐 张乾坤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护能力,防止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0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北临城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依据学区环境和学生的主要上下学方式,本次活动围绕“步行安全篇”和“乘车安全篇”两个主题展开。活动中,老师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一些交通事故数据和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小学生出行特点,向孩子们普及如何安全过马路、路上不追逐打闹、不闯红灯以及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等交通常识。活动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征,提倡孩子们要做到交通安全五不坐、五不准的原则,提高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学会了珍惜生命,养成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