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旅游首页 | 旅游资讯 | 名家专访 | 导游风采 | 旅行社 | 国内游 | 精彩假期 | 经典线路 | 出行宝典 | 美食 | 住宿 | 旅游风 | 自驾游
 
  枣庄大众网 > 旅游 > 国内游 > 华南
 
名家专访
  • 枣庄旅游人物系列专访:枣庄中旅总经理杨志
  • 枣庄旅游公司总经理专访:李运明
  • 心系家乡美景的李朝军
  • 访枣庄市天马旅行社总经理 季宏
  •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处邱殿成处长
  • 徒步8年想成当代徐霞客—陈亮法
  • 经典线路
  • 薛国旅行社春季特惠线路
  • “齐鲁快车—夕阳红”旅游专列
  • 枣庄市旅游公司春游线路3月12日
  • 枣庄旅行社春季旅游线路
  • 爱心之旅孝心之旅:走进福建亲近宝岛
  • “庆新春”桂林、漓江专列六日游
  • 导游风采
  • 枣庄王娟获全国红色导游员(讲解员)大赛...
  • 香港名导游-王学嫡
  • 康辉旅行社导游 张燕
  • 旅行社
  • 枣庄春秋旅行社
  • 枣庄旅游公司
  • 枣庄天马旅行社
  • 枣庄阳光假期旅行社
  • 枣庄青年旅行社
  • 枣庄金桥旅行社
  •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图) 
    来源:搜狐旅游    日期:2006-08-29 12:19:00
    【发表评论】【打印本文】【收藏本页】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图)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幽美山溪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是1995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林业部批准建立的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公园位于广州市郊从化东北部,森林覆盖率达98.9%。距广州市区86公里,距从化温泉风景区仅16公里,交通十分方便。园内峰山叠翠,云涛波涌;峡谷千姿,幽谷百态;绿水清山,相映生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形影相随。四季景色迷人,有"世外桃源"之美称。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636公倾,地处亚热带,终年气候温和,年平均温度20 oC,7-8月平均最高气温26.5oC,平均最低温度11℃。由于山高林密,古树参天、气候适宜,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树木种类有98个科、168个属、409个树种。各珍稀名贵树种50多种,其中稀有及濒危植物有穗花彬,野山茶等。珍贵动物有白颈长尾雉、金钱豹、苏门羚、穿山甲、白鹇、小灵猫等20多种。

      石门公园是一个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公园。园内设五大景区:田园风光区、石灶风景区、石门风景区、峡谷探险区、天堂顶风景区。

      田园风光区是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娱乐、会议的场所。在大自然下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在山泉泳池畅泳,享受蓝天、白云、绿水、清风。参观古炮楼,远眺伟人卧像、百丈飞瀑等景点。不同季节更可直接到果园品尝各种名优水果。

      石灶风景区,有莲花湖,鲤鱼板石、达摩脚印、顿地响、大小天池等景点。沿莲花湖边可以登上海拔850米的插旗顶,眺望公园美景。到达华南地区仅存的1.6万亩原始次生林,在郁郁葱葱的森林浴场中吸氧,吸负离子,既可防病健身,又可怡情养性。这里浓绿漫来树香扑来,遮天蔽日的林海,营造氧库,蕴聚生机,牵引希望。踩踏碎石小径,眺望树隙浮云,倾听鸟啭虫鸣,享受树间幽风,天然美容。

      进入石门风景区,可见巍峨石门,壁立眼前,门前两棵千年古榕,遥首相望,清澈溪水,绕石奔流。沿左边小溪而上可进入2公里长的南垅幽谷。谷内两边林木遮日,群石大小各异,古藤千姿百态,并有金龟探月、鸳鸯池、骆驼小憩、天罗地网等几十个自然景观,是越野探幽的最佳去处。从巍峨石门而上步行3.6公里可到达三仙会天堂,再沿登山小道而上经过茂密的森林到达天堂顶风景区,登广州地区最高峰--天堂顶(海拔1210米),这里山高气爽、林木葱郁、峻岭错叠,登高望远一派"远山时明灭""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象尽收眼底,使人顿觉置身仙幻奇景之中。

      峡谷探险区,有一条长2.5公里雄伟壮丽的大峡谷,谷内河床奇特,悬崖峭壁,怪石嶙峋,溪水清澈,流泉飞瀑,鸟语花香,有鸳鸯戏水,携子望夫,玉带飞虹,龙床龙椅等几十处自然景观。公园的美景加上各种地方风情与传说,定会使人无限遐想,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此外在不同时节公园可观赏的特色景观有:1、观赏红花荷(每年1-3月)。红花开时,朵朵像红粉佳人,形似吊钟,娇俏迷人。在这个季节还可以欣赏深山含笑,山杜鹃等各种时花。2、 观赏禾雀花(每年3月上旬至4月中下旬)。此处的禾雀花是天然野生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古藤,广东地区少见,串串雀花,栩栩如生,风情万种,十分迷人,是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们难得一见的奇观。3、观赏岭山红叶(每年10月至次年1月下旬)。石门公园内有多处连片集中几百亩的枫树林,春天:绿叶葱郁,满山锦绣,生机勃勃;冬天: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如诗如画,美不胜收,令人感叹:"要观红叶岭山有,何须千里香山寻"。4、观赏石门香雪(每年12月上旬至次年1月下旬)。石门香雪,千亩连片,梅花盛开,白雪皑皑,香气扑鼻,北国风光。5、品岭山鲜果(每年5月至12月)。石门公园有数千亩果园,游客可在不同季节身临果园品尝鲜果,亲手采摘,乐趣无限。

      公园现有住宿、餐饮、大小会议室、卡拉OK厅、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山泉泳场等设施。来吧,朋友!这里是远离水泥林,逃离都市烦嚣,走进大自然,休闲娱乐,强身健体的最佳去处!

     

    编辑:王昕

    【发表评论】   【打印本文】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