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市中 > 市中新闻
市中区齐村镇师生携手倡导"三爱"活动
   枣庄大众网   日期:  2007-10-09 17:22: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10月9日讯(通讯员 王昌海 马运颖) 近日,齐村镇12所中小学4500余名在校生在本周升旗活动上集体做出承诺,积极响应“爱家、爱校、爱齐村”的“三爱”教育活动的倡议,从文明修身做起,人人争做健康、现代、文明、爱国的好少年。同时,全镇546名教师的“三爱”承诺书全部归档,这是该镇开展以“师生同献‘三爱’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大型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

 

    今年开学前夕,该镇为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弘扬“八荣八耻”的荣辱观,确立了“师生同献‘三爱’建设和谐校园”活动。全镇各中小学迅速掀起了“三爱”的热潮,育人环境明显改善。

    教师“三爱”暖校园。该镇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教职工思想素质、师德水平、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学识渊博、教艺精湛、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了以爱事业、爱学校、爱学生为主体的“三爱”教育活动。该项活动对教师提出了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人师表,依法治校,廉洁从教,积极钻研业务,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等18项要求。其最终目标是建立健全以“三爱”教育为主的师德学习教育机制、管理培训机制、考核监督机制、奖惩激励机制。8月24日,按照边学习边自查的原则,教师“三爱”教育活动正式在全镇铺开,集中546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暑期“三爱”教育集中集训活动,开学以后各学校又进一步建立了间周学习的制度,该活动还定期向教师、学生、学生家长征询意见,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活动中该镇奖励了陈绪言、田加强等60位镇、区优秀教师,在该项活动的激励下,今秋开学之初,全镇有李化良、张富等13位优秀教师自愿支援韩庄小学、良庄小学等偏远学校。其中,原渴口中学的张富老师支援的韩庄小学距自己的家有10余公里的路程,但他几乎成了每天第一个到校的老师,学校没有食堂他就自备午饭,代的课是三到五年级的英语和六年级的数学,课程多,班级多,他仍是坚持积极乐观的性情,深受韩庄小学师生的欢迎。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相关培训课1600余人次,设立师德信箱14个,师德监督电话15部,建立自查报告、师德承诺书及各类总结等档案200余个。全镇教育教学风气明显改观。

    学生“三爱”增素质。该镇为提高全镇中小学生思想素质,培养健康、现代、文明、爱国好少年,在全镇学生中开展了以爱家、爱校、爱齐村为主题的“三爱”教育体验活动。该活动着重培养学生爱自己、爱父母、爱他人、爱护身边一草一木的情感,培养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形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从而培养他们爱校、爱家、爱故乡的良好情感。该镇首先利用开学典礼的有利时机,通过声情并茂的事例对学深进行“三爱”思想教育,正式启动了学生“三爱”教育主题活动。在深入开展的过程中,该镇各学校相继举行了理财小能手、巧心巧手献爱心、我为学校当卫士、爱心小伙伴、我为家乡来打分、我喜欢的电影等一系列活动,既培养了情感又锻炼了能力。活动中已有宋丽、张国华等50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到表彰,有效鼓励了其他同学的活动热情。目前,全镇中小学共举办各类活动30余次,制作展牌300余个,评出学生优秀手抄报50份。

 

编辑:王振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齐村镇赵庄开展"文明家庭"评...
·机智户籍民警欲擒故纵巧捉网...
·市中区齐村镇合力出击建设文...
·枣庄警方破获一起调换银行存...
·十里泉电厂首次举办管理骨干...
滕州市
·滕州供电圆满完成“国庆”保电任务
·孙锦云来滕州视察
·滕州市荣获全国“绿色小康县”称号
·柴胡店镇重抓节日期间煤矿安全生产
·滕州市葫芦套大型沼气惠及新村百姓
薛城区
·薛城污水处理厂一期扩建工程基本完工
·薛城交警8小时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今秋杂粮价格小幅上涨粮贩感到茫然
·有效措施保薛城供排水畅通用水及时
·交通安全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画
峄城区
·峄城交警大队温馨提示卡平安你我他
·枣庄有"枣"了 全市枣园面积20万亩
·郁忠诚:把一生捐献给了乡村教育
·峄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峄城交警加大城区治理 营造和谐环境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