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滕州两会 > 热点关注

2014年新农合筹资工作完成 参合农民达115万余人

2013年12月30日 14:18作者:田璐来源:滕州日报

据了解,2013年度我市新农合工作成效斐然,全市共审核报销医药费4亿余元,100余万人次享受到了新农合政策所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市财政局督促指导各镇街加强了对农民参合资金的征收和管理,保障了筹资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报讯(记者 田璐)12月25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截至12月20日,我市2014年度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总人数达1158011人,较2013年增加6776人,圆满完成了年度筹资任务,实现2013/2014两个周期之间的无缝对接,为巩固全市医疗保险全覆盖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促进了健康滕州、幸福滕州建设。

  2014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会议召开后,各镇街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各种形式向农民讲清参合方法、参合后的权利及义务、基金的筹集、使用和报销等实际问题,消除了农民的疑虑和担心,使农民群众真正认识到新农合的意义和好处,调动了群众参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2013年度我市新农合工作成效斐然,全市共审核报销医药费4亿余元,100余万人次享受到了新农合政策所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市人口计生、老龄、民政等部门联动,在对农村低保户、五保供养人和农村双女户、独女户、优抚对象、60至69岁一般人员、低保人员,70岁以上老人等弱势群体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明确扶助对象,落实扶助政策,减半收取或者免除其个人缴纳部分,镇街、财政等部门积极调整资金支出方向,资助上述困难群体参加新农合,所需资金由村集体、市镇财政予以补助,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应保尽保。

  此外,市卫生局建立领导干部帮包制度,搞好指导,加强调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认真解决筹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降低药品价格,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市财政局督促指导各镇街加强了对农民参合资金的征收和管理,保障了筹资工作的顺利进行。

    http://www.tzdaily.com.cn/html/2013-12/30/content_9_5.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