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保险知识

必须正确认识保险的各项功能

2014年02月10日 15:10作者:来源:

随着人们保障意识的加强,不少人都在盘算着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些商业保险。需要指出的是,在投保之前,一定要对各种保险产品的功能有一份清晰的了解,把买保险的钱真正用在刀刃上。

  随着人们保障意识的加强,不少人都在盘算着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些商业保险。需要指出的是,在投保之前,一定要对各种保险产品的功能有一份清晰的了解,把买保险的钱真正用在刀刃上。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如何保障自己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重视。应对这种需求,保险公司推出的各种保险日益丰富,保险产品也被为数众多的投资顾问列入了家庭理财规划。虽然每年成百上千元的花费,对经济上不太富裕的家庭来说,无形中增加了一笔开支,然而,从商业保险的保障功能而言,合理的保险能保证你晚年的生活水平不致下降,更为重要的是,能在你家庭面临意外风险时省下不少钱。当然,只有对保险的功能有一份清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心态,才能从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的险种中寻找到最合适你和你的家庭的理财工具。

  针对目前各种形形色色的投资计划,保险理财专家认为,市民在考虑购买保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健康医疗险重中之重

  随着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精神上、工作上、经济上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当今生活基本无忧的情况下,重大疾病已成为对人们的最大威胁。关注自身的健康,为健康投资已经成为时尚。因此,一般家庭在选择保险种类或决定投保的先后顺序、保额多少时,应该将健康医疗险放在首要位置,要优先考虑购买足够的重大疾病保险和各类住院医疗保险,这样,在万一患上重大疾病时,不致过多影响家庭的财务安排,有效地减轻家庭的负担。

  及早考虑养老保险

  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眼下的家庭结构变成了4:2:1型,一对夫妇要养四个老人和一个孩子,除了自己之外,人均要负担2.5人的生活费用,经济负担不可谓不重。所以,应当趁年富力强、收入颇丰之时,为自己的晚年生活早作打算,尽可能多积蓄一些资金,为儿女们减负。在这方面,商业保险可助上你一臂之力,要及时制定一份完善的养老计划,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教育婚嫁早作打算

  在大多数家庭之中,儿女成了生活的中心,在孩子的一生中,有三个阶段最为重要,也最需要用钱------那就是教育、成家和立业,为了孩子的前途不致因经济而受到影响,可以考虑尽早购买一些儿童教育保险,以保证孩子在教育和事业上能得到一份帮助,帮助孩子顺利成才,在事业上获得成功。

  投资理财的好帮手

  理财并不是容易的事,资金、专业知识、投资渠道、市场信息,一个也不能少,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各种分红险、投连险和万能寿险林林总总,只要投入不多的资金,就能让保险公司的理财专家为你打理财产。如此操作,既能节省时间,又能获得稳定的收益。

  充分利用避税功能

  根据税法的规定,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身故,保险公司会按合同约定支付身故保证金,如投保单上指定受益人的,保险公司会将保险金支付给受益人,并不扣除所得税。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全家庭财产不受损失。

  分散风险重要一环

  投资人不应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可以将自己的资金按一定比例投向股票、债券、房地产和保险,如果前三项投资获得成功,保险能帮助人们合理避税;如前三项投资失利的话,保险也能有效保障他们未来的生活,并向他们提供东山再起所需的资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