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保险知识

购买商业医保的三确定和三误区

2014年02月10日 15:19作者:来源:

为了选择适合自己的商业医保险种,投资者需要做到三点“确定”:

  为了选择适合自己的商业医保险种,投资者需要做到三点“确定”:

  1、结合风险评价,确定自己或家人将来要面临的医疗费用风险。每个人面临的医疗费用风险是不一样的,需要的保障范围不同。影响风险的因素,有职业、收入、地域、年龄和家庭等。例如:享有社会医疗保险的人,仅在医疗费用支出较大的时候,需要商业保险的保障。而不享受社会医疗保险的人,需要全面的商业医疗保险。经济条件好的人,在生病时有足够的承受能力;而经济条件一般的人,可能因一场大病陷入贫困。显然,后者需要更多的保险。肩负家庭重担的人,在疾病期间可能需要额外的津贴。而单身贵族,则很可能不存在这个问题。

  2、结合各险种的保险责任,确定自己需要的险种和保额。根据保险责任的不同,市场上的医疗保险分为给付型、报销型和津贴型三种。给付型保险,在被保险人发生重大疾病时提供一个固定数额的保险金。报销型保险,按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的一定比例报销。津贴型保险,则按住院或丧失劳动能力天数给予被保险人津贴。

  3、结合自己的其他实际情况和需求确定自己的保险。除了保险责任的区别外,各保险公司的产品在投保条件、保险期间、缴费方式、除外责任和理赔方式等方面各有特色。消费者可选择和自己的收入特点、支付习惯及品牌偏好相适应的保险。未来收入不稳定的人,可选择短期内缴清或有保单贷款功能的保险;希望保险产品能够升级的人,可购买具有可转换功能的产品。

  投资者在选购商业医疗保险时,还要避免步入以下三个“误区”:

  1、“保险保障范围越大越好,功能越多越好。”保险价格和保障范围成正比,如果保险保障范围超出需要,则意味着支付了额外的价格。例如,一个教师发生工伤的机会微乎其微。如果其购买的保单范围包括工伤医疗费用,则白费了工伤保险的钱。请记住,我们要购买真正适合自己需要的保险产品。

  2、“越便宜的保险越好。”和其他商品不同,保险商品的价格即保险费率,是精算人员根据保险责任范围科学制定的。这就意味着较便宜的保险产品,其保险责任范围和给付保险金的条件必然受限制。

  3、“年纪轻轻身体好,没必要买保险,等老了再买保险。”根据统计资料,年轻时发生重大疾病和意外的概率并不小,也需要医疗保障。另外,人身保险实行的是均衡费率,投保年龄越大,费率越高。如果不在年轻收入高时投保,年老时就可能无力购买足够的医疗保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