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保险知识

市内遇到交通事故 快速理赔流程

2014年02月20日 17:45作者:来源:搜狐汽车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回家过年的人们都驾车返城开始新的工作,堵车情况更加严重。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多数堵车情况是因为汽车小事故引起纠纷占道。

    □记者 解元利 祁驿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回家过年的人们都驾车返城开始新的工作,堵车情况更加严重。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多数堵车情况是因为汽车小事故引起纠纷占道。不少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加塞或者忽然变道引起车辆剐蹭后,却没有去快速处理而是等待保险公司和交警的处理而引起占用车道导致道路堵塞,那么,如何能够在出了事故后快速的处理?其实,只要掌握一些事故处理的基本方法,就可以做到快速处理了。

  现场处理

  第1步:拍照

  打开危险信号灯,确保安全后下车,用手机拍3张以上照片。现场照相需体现出事故全貌、道路走向、车辆行驶状态、车辆号牌、车辆损失,最好能清晰反映事故责任。

  第2步:交换证件

  车主双方互相检查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情况,互换驾驶证或行驶证附页,互留姓名和电话,约定快处快赔中心的时间和地点。

  理赔过程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可就近选择,事故双方约定到同一地点处理即可。

  时间:事故后48小时内,双方同时前往申请快处快赔。

  第1步:领取验车单

  双方当事人带好行驶证、驾驶证正副本、保险凭证原件及现场照片,到快处快赔受理点前台填取相关信息。

  第2步:保险公司验车

  受理点的定审区找事故双方任一方投保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验车。

  第3步:定审盖章

  保险公司验车后,工作人员在"双快"验车单上签名、盖章。

  第4步:交警定责

  双方当事人到交警定责区出示证件及现场照片,分别陈述事故发生过程,民警根据现场照片定责。

  第5步:打印事故认定书

  民警定责后,双方无异议就可以到前台打印事故责任认定书并签字。

  第6步:保险公司定损

  持事故责任认定书到保险公司定损理赔,现场各投保公司均有专人受理,一般3天内赔付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镇华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