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枣庄动态

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会员公司理事会议

2014年02月19日 17:59作者:来源:大众网枣庄

2014年1月14日和15日,市协会在北二楼会议室分别召开财产险公司理事会议和寿险公司理事会议。市14家财产险公司负责人和17家寿险公司负责人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杜林主持了会议。

  2014年1月14日和15日,市协会在北二楼会议室分别召开财产险公司理事会议和寿险公司理事会议。市14家财产险公司负责人和17家寿险公司负责人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杜林主持了会议。

  财险理事会议上,杜林会长首先通报了近期我市车险市场运行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传达学习了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废除部分自律公约的通知》(鲁保协传发[2014]6号)文件精神;通报了市协会对现行自律性文件的合规性进行梳理的情况。经理事会研究决定,对11个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反价格垄断规定》的自律公约、纪要、承诺书、通知进行明文废止,不再使用。会议还通报了2013年第三次自律检查情况和近期客户举报检查的情况。

  寿险理事会议上,杜林会长传达了中国保监会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公司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维稳工作,认真抓好满期给付和集中退保风险管控工作。要加强寿险业自律工作,重点抓好诚信自律、数据真实性自律和银保业务手续费自律工作。会议还介绍了市协会对现行自律性文件的合规性进行梳理的情况。

  杜林会长向两个会议通报了市协会2014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2014年,市协会将继续按照山东保监局和省协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以服务为中心,以协调为重点,密切配合各会员公司做好维稳、维权、自律、反销售误导和宣传工作,协助各会员公司开展好诚信教育工作。一是继续加强与公安局的合作,做好反保险欺诈工作站和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工作。继续加强与市仲裁委、市消费者协会合作,做好保险合同纠纷仲裁调解中心和保险合同纠纷维权服务站工作。积极与市法院取得联系,共同努力把保险合同纠纷调解诉讼中心建立起来,真正形成“三位一体”的投诉、仲裁、诉讼调解中心;二是积极配合指导各公司做好枣庄保险史志编纂、印发工作和加强行业的宣传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拓宽宣传渠道,减少新闻负面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认真做好代理人考试工作,满足各会员公司的发展需求,为会员公司服好务;四是配合各公司做好行业自律工作,重点是数据真实性和反销售误导工作。协助开展好诚信教育。

  会议就加强诚信教育,提高营销人员的诚信展业意识,提升公司诚信经营理念;做好自律工作,主要是数据真实性和反销售误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重点要求各财险公司在各类自律性文件废止后,严格执行总公司向中国保监会报批或报备的条款费率和手续费(佣金)支付标准,严格执行手续费(佣金)据实列支的要求,严格按照交强险4%手续费和电销3%送单费的费率标准,自觉依法合规经营,理性开展竞争,共同维护全市保险市场的经营秩序。要求各寿险公司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加强对风险的检测,做好退保和满期给付摸底排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镇华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