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枣庄大众网视频专访《乡村爱情故事》编剧张继

    2013-02-19 17:55:00作者: 吕斌来源:枣庄大众网

日前,由张继创作、本山传媒摄制的《乡村爱情》系列电视连续剧第6部,《乡村爱情变奏曲》正在山东卫视等多家卫星频道热播,引起又一波收视率新高。此时,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著名作家、编剧张继也回到家乡枣庄过年。借此机会,记者与编剧张继取得联系,对他进行了一次简单采访。

     日前,由张继创作、本山传媒摄制的《乡村爱情故事》系列电视连续剧第6部:《乡村爱情变奏曲》,正在山东卫视等多家卫星频道热播,引起又一波收视率新高。此时,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著名作家、编剧张继也回到家乡枣庄过年。借此机会,大众网记者与张继老师取得联系,对他进行了一次采访。
    大众网记者(以下简称记者):张继老师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现在《乡村爱情故事6》正在热播,各人物角色延续了以往性格特点,有很多观众认为,赵四是里面心地最善良的,您怎么认为?               

张继:《乡村爱情故事》它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村庄,作为我们在设计这个剧本的时候就让每个人物都不同,如果说赵四是最善良的,我还不太承认,其实这个村庄最善良的是王老七,王老七这个人物可能是最代表咱们山东农村的这种特点,一个正直的人物。他非常的敬业,应该也有爱心,识大体,顾大局。

记者:我们想问一下,之前,有观众发现剧中没有出现过支书,与以往不同,这次徐会计成了徐支书,关于这点变动,您是怎么想的?

张继:是这样,我们在写村庄的电视剧,写政府的电视剧的时候,一般很少涉及到党委书记这个层面,书记代表着党,《乡村爱情故事》说白了是个喜剧,调侃的东西比较多一些,有些层面的人物是可以调侃的,有些层面的人物是不可以调侃的,所以一直对书记这个称谓一直比较谨慎,但是在《乡村爱情故事6》里为什么出现了书记职位呢?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让剧情的合理性,决定了这个称谓。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