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学校变相推销读书郎 商业植入堪比冯小刚

    2013-03-27 19:19:00作者: 来源:大众网枣庄

近日,几位家长陆续拨打枣庄大众网新闻热线5210000反映一个问题:枣庄市市中区实验小学在2013年寒假期间,让孩子带回一张领奖通知单,让家长不可理解的是,通知单里“通知”学生家长拿着这张所谓的奖品通知单到读书郎专柜领取为孩子领奖品。而领取过程中,读书郎专柜工作人员“极为耐心”的向家长推销读书郎产品。

记者采访中拿到的寒假学习记录本,左侧印有对家长寒假配合学校教育的通知,通知下面用更大更醒目的字号,印着:枣庄地区咨询0632-6131286。

孩子和家长最为骄傲的视为荣誉的象征的奖状,其背后赫然是读书郎的宣传单页,圈起部分写着:凭此奖状可到读书郎专柜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奖状背后赫然是读书郎的宣传单页,圈起部分写着:凭此奖状可到读书郎专柜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大众网枣庄327日讯 近日,几位家长陆续拨打枣庄大众网新闻热线5210000反映一个问题:枣庄市市中区实验小学在2013年寒假期间,让孩子带回一张领奖通知单,让家长不可理解的是,通知单里“通知”学生家长拿着这张所谓的奖品通知单到读书郎专柜领取为孩子领奖品。而领取过程中,读书郎专柜工作人员“极为耐心”的向家长推销读书郎产品。

  拿到通知单的家长虽然有些诧异,但都按通知前往,部分家长领到了“奖品”——一个寒假学习记录本。部分家长因为去的晚没有领到,但他们都享受到了一项“增值服务”——向他们推销读书郎产品。

  这让很多家长非常反感,如果作为一个奖励,在班级里发给孩子,可以让孩子感受到荣誉而更加努力学习,不失为一种激励式教育。为什么非要绕个圈儿让孩子带回一张“奖品通知单”,家长需“按图索骥”前往读书郎专柜领取?借一个寒假作业本“植入”商品推销的环节,套用当下比较时髦的词汇来说,读书郎和学校是“战略合作伙伴”吗?

  枣庄大众网就家长反映的问题,迅速展开调查,首先采访了市中区实验小学中午放学在小饭桌就餐的孩子们。孩子们证实了通知去读书郎领取作业本的事,并告诉记者,这个本子一定要领,因为老师让必须交回去,如果不交“后果很严重”。

  来接学生的家长再次证实了孩子的说法,接受记者采访的这位家长已经去过读书郎专柜,因为去的较晚“奖品”没领到,但导购员建议考虑她给孩子买个读书郎,因为“对学习有帮助。”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位于鲁南书城一楼的读书郎专柜。

  本着求实的原则,记者假装购买学习机的顾客,实地探访了读书郎专柜。通过导购员介绍,学习机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层次有不同类型,有点读机、学生电脑,还有学生平板电脑。根据种类的不同,价位也不一样,少则几百,多则上千,甚至几千。当问及读书郎专柜向家长推销学习用品一事,工作人员予以否认,表示并无此事。

  是家长和孩子无中生有还是读书郎不诚实?去读书郎专柜领个本子也是一项“寒假作业”?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重返问题的源头实验小学,找到校方领导希望了解真实情况。面对记者的提问,实验小学的王校长给出的答案是:没有想到,没有此事……。

  面对记者采访中拿到的寒假学习记录本,左侧印有对家长寒假配合学校教育的通知,通知下面用更大更醒目的字号,印着:枣庄地区咨询0632-6131286,显然,这不是教务处或者班主任的住宅电话。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孩子和家长最为骄傲的视为荣誉的象征的奖状,其背后赫然是读书郎的宣传单页,圈起部分写着:凭此奖状可到读书郎专柜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是为了开源节流搞教育而接受了读书郎的友情赞助,还是效仿冯小刚导演一样实现票房与植入广告的双赢?记者后又拨打校方电话,从分管校长到办公室,始终无人接听。面对这一无解的问题,实验小学,公众期待你们的答案。

责任编辑:吕斌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