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台利路成“水+泥”路 资金不足是难点

    2013-05-13 18:32:00作者: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枣庄

那是正宗的‘水泥路’,有水,有泥。晴天的时候就是一条“迷人”的风景线,实在是不能走了,希望有人能把这条路修理一下。”13日,市民王兴(化名)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5210000反映台利路张山镇段多年未修,坑洼难行,已经看不出水泥路的原貌。记者从台儿庄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处了解到,这段路的修路计划已经纳入方案,已经向市交通局汇报,只要资金到位,就能进入施工。

    

 大货车一过,路更加的泥泞

    大众网枣庄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凯丽)“那是正宗的‘水泥路’,有水,有泥。晴天的时候就是一条‘迷人的风景线’,实在是不能走了,希望有人能把这条路修理一下。”13日,市民王兴(化名)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5210000反映台利路张山镇段多年未修,坑洼难行,已经看不出水泥路的原貌。记者从台儿庄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处了解到,这段路的修路计划已经纳入方案,已经向市交通局汇报,只要资金到位,就能进入施工。

  十多年未修 水泥路成了“水”“泥”路

  “水泥路都压成灰了,土路完全暴露。”市民王兴介绍张山子镇至江苏利国镇路段,是张山子镇村民外出进城的唯一一条路,属于台利路。原来是一条水泥路,京台高速完工后修过一次,至今已有十多年了。

  京沪高铁施工车辆以及运送铁矿石、沙土的大车的经过使得多年未修整过的水泥路到处都是沙尘以及大小不一的坑,最深处有近半米。由于一路遍地是大坑小坑,车子根本无法提速,王兴只能以每小时十几公里“龟速”往前移步。即使这样,坐在车内还是一路东摇西晃,5公里的路程就要走半个多小时。

  王兴提供的照片中,这段路也完全看不出曾经水泥路的样子,已经成了一条土路。从照片中可以明显看到路面高低不平,看起来和种地的垄子似的。

  “小青年去街上相亲,换上干净白衬衣、洗干净头发,一路走过去衣服灰了,头发脏了。”王兴告诉记者,台利路张山子镇段已经成了正宗的“水”“泥”路,下雨就有水,有泥。晴天的时候就是一条‘迷人’的风景线,沙尘弥漫,能见度不到10米。

  经常“出事” 有路不敢走

  “我以前天天要经过这条路,现在已经不敢走了,每次开车必定刮碰底盘,只能绕路走乡间小道。”王兴就吃了这条路的“亏”,连颠带刮,前两天他家的一辆车底盘就坏了,现在他怕刮破油箱,已经不敢走这段路了。

  开车的人还可以绕着走,但是对于大多数村民来说,出行的工具是自行车、电动车,原本的水泥路如今坑洼难行,他们在此经过都格外小心,左拐右拐的寻找相对平坦的路面。

  “上次下雨我一路下来搬了三次石头,一脚踩下去半只脚就看不见了。江苏省边界重工企业多,很多运送铁矿石、沙土等原材料的大车都走这条路,压到石头或者翻起来的水泥块就会爆胎,没准就堵路上了。”王兴表示最怕的不是难走,而是这条路经常“出事”。“这路上出了多少事了,开大车的拉几十吨,都倾斜着,翻车压死人的事我也见过。”

  不修路事出有因 3公里要近一千万

  “这条路我们规划年底修,但是资金是个大问题,三公里多就要近一千万。”台儿庄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张山子镇至利国镇属于台利路中的一段,其中张山子镇至江苏省边界全长9公里左右,2008年曾修过一次,因为过大车多,再加上京沪高铁施工车辆的经过,道路损坏较大,2010年又修了一次。因为资金不够,张山子镇段还剩下3公里左右未修。

  “我们已经把这段路的修路计划列入明年的争取项目中,现在在积极争取资金。只要资金到位,就能进行施工。”该负责人介绍,虽然张山子镇段2008年才修过,还不到6年的期限,不能申请上级部门的资金补助,但也在和市交通局、省交通厅反映情况,同时也在积极协调镇政府和沿线企业的资金。“计划将建成9米宽,路基12米,一般县道都是按二级公路标准。考虑到重车比较多,底基层要做扎实,这些只是一个简单方案,还要经过审批。”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