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山东第二例禽流感患儿各项体征良好 即将出院

    2013-05-03 17:00:00作者: 吕斌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枣庄

5月3日,记者从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了解到,山东省第二例禽流感患儿由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目前各项体征较为稳定良好,出院指日可待。

  大众网枣庄5月3日讯记者 吕斌 见习记者 张乔阳)5月3日,记者从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了解到,山东省第二例禽流感患儿由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目前各项体征较为稳定良好,出院指日可待。

  28日上午,山东首例禽流感患者的儿子出现发热咳嗽的情况,立刻到医院进行检查。血常规检查发现,患儿白细胞偏高。“因孩子与首例禽流感患者有密切接触的情况,相关检查发现有些异常,对其检查更为慎重。”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孙宝霞告诉记者。

  28日21点患儿确诊为山东省第二例禽流感患者,对其进行了隔离房间治疗。第二天患儿就稳定了体温,之后的酶学检查也表现正常。5月2日,放射科专家进行了CT检查发现,肺部炎症明显吸收。

  目前,患儿连续三次的检测结果都显示H7N9病毒核酸阴性,医护人员的防护级别也降低至二级。患者身体状况基本稳定,临床症状已经消解,生活已经恢复,开始正常饮食和休息。

  “父子两人症状和进展大有不同,父亲病情极速进展,患儿一直没出现严重的情况。虽然两人先后发病,但是从潜伏期、症状、病变发展的过程看,差异很大。通过孩子的病例,我们发现它是可防可治不可怕的。也是由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患儿没有明显恶化情况的出现,也增强了医护人员救治的信心。”孙宝霞说。

  孙宝霞介绍,区别普通的感冒发烧、季节性流感和禽流感的症状,医护人员可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进行早期发现、诊断。如第二例禽流感患儿出现异常情况时,他与首例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的情况后,立即对其进行有效隔离,全院专家组加入到救治中,并特别成立了4人独立的24小时不间断护理小组。

  正是由于早期发现、诊断,使得医护人员对病例的认识增加了许多经验,也为下一步的治疗打下良好基础,现在孩子的情况趋于稳定,出院指日可待。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H7N9患者在体温正常,临床症状基本消失,呼吸道标本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连续2次阴性时,可以出院。“现在,患儿连续3次检测都为阴性,而除了检测之外,还需要参考临床指标的一个检测。目前,临床指标的检测各项显示都为良好,只等最后的临床鉴定结果,相信患儿不久即可出院。”孙宝霞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

  我省首例H7N9患者已清醒 有望一周内转普通病房

  2日,此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首例H7N9患者张某已清醒,并已具备择机撤掉呼吸机辅助的条件。山东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高大川介绍,患者张某已基本摆脱生命危险,有望一周内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