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义工:他是“最美护林员” 也是伟大的父亲

    2013-07-07 12:17:00作者: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枣庄

6月23日,“最美护林员”张学林入院。6月29日,张学林因呼吸衰竭去世。7月3日,张学林出殡。7月4日,他照顾了一辈子一直放心不下的“憨儿子”被安置到水泉镇福利院,老人终于入土为安。而从23日接到村民求助到4日“憨儿子”有所养处处都少不了山亭义工协会的身影。

考虑到张成元实际情况,义工专门为他选购了带便盆的轮椅。

 

村民和义工们一起送张成元去福利院。

  大众网枣庄7月7日讯(记者 张凯丽)6月23日,“最美护林员”张学林入院。6月29日,张学林因呼吸衰竭去世。7月3日,张学林出殡。7月4日,他照顾了一辈子一直放心不下的“憨儿子”被安置到水泉镇福利院,老人终于入土为安。而从23日接到村民求助到4日“憨儿子”有所养处处都少不了山亭义工协会的身影。

  “27年以来没有任何报酬坚守这大山 ,照顾弱智的儿子,他用一生诠释了‘最美护林员’和‘父亲’这两个角色。”山亭义工协会会长李福浓告诉记者,得知老人的故事后,义工们立即行动起来,前去老人的家中和医院了解情况。“老人很瘦,很难想象就是这样一位近80岁的老人撑起了一个家,为了照顾憨儿子58年未娶;而且住在离村子那么远的地方,守护大山和村民的果树20多年。”

  连日来,老人的事迹也感动了众多网友,山亭义工协会接到了爱心专项款1400元。28日,水泉镇民政部门为老人的儿子张成元送去了慰问金和被子等物品。老人去世前最担心的就是他走了,儿子没人照顾。在山亭义工协会和众多爱心人士的不断努力下,水泉镇政府将张成元安置到福利院,让张成元的生活有了归宿。当得知,张成元的腿部有疾病不吃药就很难站起来时,爱心企业承诺为张成元免费提供两年的药品。另外,水泉镇紫泥汪村书记张成稳已经替张成元递交办理新农合的申请,预计年底就能享受优惠政策。

  “张成元能有人照顾,老人也能入土为安,我们也安心不少,以后会经常来看看张成元。”李福浓说,爱心人士捐赠的1400元爱心款也被用到了实处,其中400元购买了一辆带便盆的轮椅,剩余一千元购买了10余瓶增强免疫力和强化骨骼的鱼油、钙片。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