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山城街道“新风貌”①:用上自来水 建起健身广场

    2013-11-12 17:51:00作者: 孙姝华 张乔阳来源:大众网

“我刚到东山腰村,就有村民来给我反映说他们吃水困难,希望能给他们解决这个问题,让他们也能够吃上自来水。”“第一书记”柴建华告诉记者,“每当村民说起他们难处的时候,我心里很难受,就想着,无论多困难,也要帮他们解决难题,让他们真正的得到实惠。”

  山城街道“新风貌”①:吃上自来水 建起健身广场 

  记者 孙姝华 张乔阳 

  “当地村民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将来能留下什么”,自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派山亭区山城街道的3位“第一书记”柴建华、衡璇、张修存入村以来,他们就以这三个要求时刻提醒自己,带领村民致富,解决村民最为关心的问题,真正为村民办事,让村民得到实惠。在他们的努力下,三个帮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村民用上了自来水,拓宽了田间生产路,村里建起了文化健身广场。

“第一书记”柴建华查看水泵抽水情况。

村里通了自来水,村民笑开颜。

自来水通了,村民与柴建华握手以示感谢。

  吃上自来水是村民们的共同期盼

  对于柴建华、衡璇两位“第一书记”来说,入村以后,亟需解决的就是村民们的吃水问题,这也是他们帮扶的南官庄村以及东山腰村的村民反映最为强烈、最为期待的事。

  “我刚到东山腰村,就有村民来给我反映说他们吃水困难,希望能给他们解决这个问题,让他们也能够吃上自来水。”“第一书记”柴建华告诉记者,“每当村民说起他们难处的时候,我心里很难受,就想着,无论多困难,也要帮他们解决难题,让他们真正的得到实惠。”

  从与柴建华的交谈中得知,柴建华今年已经57岁了,是三位“第一书记”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但是为村民们干起事来,他从不 含糊,干劲十足。

  知道了村民们吃水难的问题之后,柴建华就没有闲着的时候,为了早日让村民吃上放心的自来水而奔波。在柴建华的努力下,解决饮用水的资金得以实,经过近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饮用水工程也终于完工。

  “主管道以及通往村民家中的分支管道都已经铺设完成,今天就剩下水泵等配套设施的安装了,中午的时候,我们会加压试水,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今天,我们村就彻底结束了没有自来水的时代了。”柴建华高兴的说。

  24日中午,在柴建华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东山腰村,看到自来水的主干道已经架设完毕,加压水泵也已经安装好了,就等着加压试水了。

  12:30分左右,伴随着阵阵的鞭炮声,东山腰村开始加压试水,村民们看着自己家中的自来水管流出了水,笑得都合不拢嘴,一个劲的说:“盼了这么久的自来水终于开通了。”

  试水成功后,东山腰村的村书记说要请柴建华吃饭表示感谢,柴建华一句发自肺腑的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你就把我们打上来的水给我喝一口,我比吃什么都高兴。”

  “终于吃了自来水了,以后再也不用挑水吃了。”东山腰村的村民沈玲高兴的说,“通上了自来水,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和东山腰村一样,“第一书记”衡璇帮扶的南官庄村也面临吃水难的问题,他也在想法设法为村民解决这一难题。

  “现在,我们村已经打了一眼深水井,经过检测符合饮用水的标准,现在,就等着主管道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了。”衡璇说,通往村民家里的分支管道已经到位,主管道以及配套设施已完工,村民很快就可以吃上放心的自来水了。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