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爱心棉衣送乡村小学 孩子们有了第一件羽绒服

2013年11月26日 19:41作者:张乔阳 杨文昌来源:大众网

由枣庄大众网发起的“棉衣收集箱”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近日,不断有爱心市民、单位送来爱心棉衣,20日,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更是送来了40多名员工捐赠的200多件爱心棉衣。今天下午,大众网工作人员将第二批爱心棉衣送到了光明路街道的十里泉小学、东山阴小学,为他们送去了冬天的温暖。

今天下午,大众网工作人员将第二批爱心棉衣送到了光明路街道的十里泉小学、东山阴小学,为他们送去了冬天的温暖。

 

工作人员帮李兴亚穿上爱心棉衣。

围上爱心人士送来的围巾,孩子脸上露出笑容。

二年级的李诺家,怀里抱着五六件爱心棉衣,一直说着“谢谢”。

  大众网枣庄11月26日讯(记者 张乔阳 实习生 杨文昌)由枣庄大众网发起的“棉衣收集箱”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近日,不断有爱心市民、单位送来爱心棉衣,20日,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更是送来了40多名员工捐赠的200多件爱心棉衣。今天下午,大众网工作人员将第二批爱心棉衣送到了光明路街道的十里泉小学、东山阴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冬天的温暖。

  >>首批爱心棉衣送到特教学校 孩子们露出灿烂笑容<

  孩子有了第一件羽绒服

  据十里泉小学校长刘文国介绍,学校从一到六年级,有6个班,共180名孩子。“家庭贫困的孩子有十几名,还有些没有登记的。这些贫困家庭大都失去劳动力,平时靠邻里救济,有了这些网友送来的棉衣,他们能过个暖和的冬天了。”刘文国说。

  8岁的李兴亚好奇的望着几大包的衣服,他告诉记者,父母都去世了,他跟着爷爷奶奶住,身上的衣服都是邻居家给的,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穿过新衣服了。当工作人员将一件外套帮他穿上时,李兴亚却不再说话,只是小心的用手捋顺衣服上的褶皱。

  李传旭和李莹莹是一对姐弟,父亲一个人支撑着整个家庭的收支。身上穿着花纹棉袄的李莹莹告诉记者,自己身上的衣服是去年因为表哥结婚,她和弟弟没有像样的衣服,父亲才给她买的。当李莹莹试穿上一件棉衣后,坐在沙发上的李传旭忽然哈哈大笑,指着姐姐身上的衣服说道:“那么长,都到脚踝了。”李莹莹却毫不在意的说:“这个我这能穿很久。”

  六年级的郭静萍家里只有妈妈和姐姐,12岁的她已经懂事,身上的衣服都是穿姐姐剩下的。当她穿上工作人员帮她挑选的一件红色羽绒服时,她裹紧羽绒服,怀里抱着一条新的围巾,好似拥有了珍宝。“我冬天都是穿姥姥给做的棉袄,从没有穿过羽绒服,这是我第一件羽绒服。”郭静萍说完,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给妹妹捎一件爱心棉衣

  在东山阴小学,几名孩子因为到了办公室显得有些拘谨,四年级的楚召胜告诉记者,现在家里他和奶奶相依为命,身上的衣服是奶奶从衣柜中不知从哪里找出来的,今年冬天他准备就穿这件衣服过冬。记者看到,深蓝色的外套已经洗的泛白,有些破旧,腿上的裤子薄薄一层破了一个洞,见到记者看着裤子上的破洞,楚召胜抿嘴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一件夹克穿在楚召胜的身上,楚召胜笑得有些不好意思:“这衣服真好看。”得知衣服是爱心市民和单位为他们捐赠的,楚召胜说,谢谢好心人,这衣服他一定爱惜着穿。

  二年级的李诺家里只有妈妈和妹妹,身上只穿着一件薄棉衣的她,抱着五六件衣服,一直说着“谢谢”,当看到桌上还有小朋友的衣服时,眼睛多瞟了几下,李诺的班主任看到那件粉红色的小袄,拿过来问:“李诺,这衣服你妹妹能穿吧。”李诺乖巧的点点头,班主任将衣服放到李诺怀里。李诺笑着说:“我和妹妹都有新衣服穿了。”

  “真的要谢谢你们,谢谢这么多网友,能有这个活动,给孩子送来一件冬衣,让他们能有一件新的衣服了。”东山阴小学校长侯贺文说道。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