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首批"枣庄老字号"拟认定品牌公示 18家企业上榜

2015-09-29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28日,枣庄市商务局向社会公示了拟认定的18个企业品牌入选第一批“枣庄老字号”。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第一批“枣庄老字号”中有5家企业有上百年历史,历史最久远是是创立于1856年的穆柯寨酒。

  大众网枣庄9月29日讯(记者 孟令洋)28日,枣庄市商务局向社会公示了拟认定的18个企业品牌入选第一批“枣庄老字号”。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第一批“枣庄老字号”中有5家企业有上百年历史,历史最久远是是创立于1856年的穆柯寨酒。

  根据《关于开展“枣庄老字号”评审认定的通知》相关要求,枣庄老字号评选工作经过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的征集、筛选、初审,枣庄市商务局审核,拟认定18个企业品牌入选第一批“枣庄老字号”,自9月29日至10月13日(不包含节假日)向社会公示7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8个入选第一批“枣庄老字号”的企业品牌分别是:

  商标为“抱犊”的枣庄市抱犊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

  商标为“旺犬”的枣庄市市中区旺犬香肉铺、

  商标为“多乐”的山东多乐采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商标为“山亭于三”的枣庄老桥头餐饮有限公司、

  商标为“刘开胜”的枣庄市刘家山禽食品有限公司、

  商标为“伏里土陶”的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人民政府、

  商标为“莺歌”的山东莺歌食品有限公司、

  商标为“抱犊崮”的枣庄市龙升蜂业有限公司、

  商标为“红葡香”的枣庄市山亭区洪门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商标为“火龙薯”的枣庄市三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商标为“穆柯寨”的枣庄市台儿庄穆柯寨酒业有限公司、

  商标为“鲁寨”的滕州市鲁寨首家羊肉汤、

  商标为“耀兴”的滕州市南沙河王家耀兴熟食店、

  商标为“王开”的滕州市王开张厚山猪头肉饮食有限公司、

  商标为“嘉誉”的嘉誉商贸公司、

  商标为“助元堂”的滕州市姜屯前李店中医正骨院

  以及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医药公司的峄城中和堂药店、枣庄市老槐树餐饮有限公司的老槐树甲鱼馆。

  值得注意的是,18个入选第一批“枣庄老字号”的企业品牌中有5个品牌有上百年历史。最久远的是枣庄市台儿庄穆柯寨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穆柯寨酒。穆柯寨酒是由1856年刘荣桂利用自己祖传酿酒工艺在穆柯寨山脚下建造的酒坊,经过几代相传发展而来。其余的分别是创始于1905年,2012年被列入第三批山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刘开胜”牌刘家烧鸡;1910年山亭区王成营发起种植的“红葡香”牌洪门葡萄;源于1910年清末的滕州“鲁寨”牌鲁寨羊肉汤;1905年创建品牌的中国传统食品制作技艺杰出代表的“王开”牌王开猪头肉。

  对拟认定18个入选第一批“枣庄老字号”的企业品牌,枣庄市商务局将颁发牌匾和证书,今后择优推荐参评“中华老字号”和“山东老字号”。

  相关新闻:

  枣庄:力争用3年时间认定100家"枣庄老字号"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