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烈火丹心-刘洪坤 > 家乡探访

消防官兵刘洪坤救火牺牲 当兵16年只回3次家

    2013-10-12 20:06: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随后记者来到了刘洪坤伯父家,家中只有伯母陈君凤一人。陈君凤双眼还有些红肿,她告诉记者,原本没有想让洪坤父母知道这事,怕他们接受不了打击,但是还是没有瞒住。“老两口都是60多岁的人,接受不了这个打击。”“她母亲原本不想去北京的,她说:‘黑夜白天想儿子,却再也见不到了。’”陈君凤叹了口气,眼中含着泪说道,“从昨天到临走,她哭得已经不成样了。”

北京石景山一商场起火 两名消防员救火牺牲

 壮烈牺牲的消防员刘洪坤。

刘洪坤家的大门紧锁,他的家人今天一早就赶往北京了。

  大众网枣庄10月12日讯(记者 张乔阳 王斯澄)11日凌晨2时许,石景山区苹果园南路东口喜隆多商场发生火灾。山东籍消防官兵刘洪坤(石景山消防支队参谋长,山东省滕州市人)两次冒着危险进入火场,不幸牺牲。

  今天上午枣庄大众网记者赶赴英雄刘洪坤家乡——滕州市界河镇二十里铺村。

  当兵16年只回3次家 最长时间8年未回家

  中午12点34分,二十里铺村村口,记者向两位村民询问刘洪坤家的住址。记者刚开口,其中一位大姐便张口回应:“是那个在北京救火的军人吗?在村口第一巷口第三家。”记者准备寻去时,大姐感叹着:“那么好的小伙儿,就这样没了。”

  记者在大姐的指引下,找到了刘洪坤家,此时,刘洪坤家的大门紧闭。据了解,刘洪坤的父母及兄弟亲戚今天一早就赶往北京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刘洪坤伯父家,家中只有伯母陈君凤一人。陈君凤双眼还有些红肿,她告诉记者,原本没有想让洪坤父母知道这事,怕他们接受不了打击,但是还是没有瞒住。“老两口都是60多岁的人,接受不了这个打击。”

  “她母亲原本不想去北京的,她说:‘黑夜白天想儿子,却再也见不到了。’”陈君凤叹了口气,眼中含着泪说道,“从昨天到临走,她哭得已经不成样了。”

  陈君凤告诉记者,刘洪坤的父母靠着种地生活,家里三个儿子,刘洪坤是老二,为人老实脾气很好,当兵后家里人就很少见他了,在家待的时间只能用小时计算。据了解,刘洪坤当兵的16个年头里,仅回过3次家,最长时间有8年没回家,最近一次回家是在今年4月份,也仅仅是待了不到一天的时间。

  英雄刘洪坤救火牺牲 父亲听闻瘫坐不起

  刘贵廷忙问怎么回事,这时泪流满面的大儿子才对他说:“爹,老二走了。”刘贵廷起先不相信,还说着“别乱说,老二就是遭了腿”。可看着一屋子的亲人,都泪流不止,“嘭”一声,刘贵廷瘫在沙发上,双手不停的颤抖起来。

  刘洪坤当兵16年仅回家3次 没在家过一个春节

  陈君凤告诉记者,刘洪坤从1997年参加入伍,到今年已有16个年头了,由于工作繁忙,这16年他没有回家过过一个春节。“别人放假的时候,也是他最忙碌的时候。”陈君凤说。

  枣庄籍消防官兵救火牺牲 网友:英雄一路走好

  11日凌晨2时许,石景山区苹果园南路东口喜隆多商场发生火灾。山东籍消防官兵刘洪坤(石景山消防支队参谋长,山东省滕州市人)两次冒着危险进入火场,不幸牺牲。刘洪坤牺牲的消息发出后,网友们纷纷发表留言悼念英雄。

  北京一商场起火 枣庄籍消防官兵刘洪坤救火牺牲

  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一家综合性商场于11日凌晨2时许起火。经消防人员近9个小时扑救,大火于11时被扑灭。两名山东籍消防官兵壮烈牺牲,他们分别是石景山消防支队参谋长刘洪坤(山东省滕州市人)、八大处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刘洪魁(山东省曲阜市人)。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