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烈火丹心-刘洪坤 > 媒体关注

刘洪坤的父亲:洪坤,你永远是我的好儿子

    2013-10-16 14:49:00作者: 张序岩来源:滕州日报

10月15日,在北京太阳岛酒店,记者见到了在火场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刘洪坤的父亲——刘贵亭。今年67岁的刘贵亭老人皮肤黝黑,身材瘦小,谦逊平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

  刘洪坤的父亲刘贵亭(右)对儿子的离别悲痛万分。张序岩 摄

  记者 张序岩

  >>>父亲刘贵亭

  两次打算进京看儿子遭“拒绝”

  10月15日,在北京太阳岛酒店,记者见到了在火场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刘洪坤的父亲——刘贵亭。今年67岁的刘贵亭老人皮肤黝黑,身材瘦小,谦逊平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

  虽然距离刘洪坤牺牲已过去了3天,但是提起儿子,瘫坐在椅子上的刘贵亭依然满眼老泪。“俺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我感到十分自豪,他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平静了一下心情,刘贵亭老人激动地说。

  刘贵亭说,刘洪坤当兵近17年,仅回过三次家,其中最近的8年里,只回过一次家。“洪坤最后一次回家,是因为我不小心摔断了5根肋骨,本来没打算告诉他,觉得他比较忙,但是他弟弟还是偷偷告诉了他。”提起最后一次见到刘洪坤,刘贵亭老人开始哽咽,深深陷入对往事的回忆中。

  整理好情绪后,刘贵亭说,得到消息的第二天,刘洪坤便赶回了家。怕家里人担心,他硬是到了家门口才给打电话通知。“当时,我们把大门关上了,他看到大门锁了,给我们打了个电话,说他就在门口。我当时都不敢相信。洪坤一个劲儿念叨着自己不孝,并不停地向我解释,他是搞战训的,单位那边实在走不开。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洪坤,他在家只呆了22个小时便赶了回去。没想到这一走……”老人再度哽咽。

  刘贵亭说,在刘洪坤生前,他曾两次偷偷买了火车票,打算进京看看儿子。可是每次临行前告诉刘洪坤这个消息后都被“拒绝”。“他每次都让我把车票退了。他告诉我,他没有忘记我,但是训练任务重,他一点时间也抽不出来陪我。他之前取得的各项成绩我一点都不知道,现在了解了,我为他感到骄傲。”

  >>>哥哥刘长清

  他经常偷偷给钱让我为父母买东西

  刘洪坤弟兄三个,排行老二。刘长清作为大哥十分了解这个弟弟,此次,记者也第一时间采访了他。

  “洪坤是一个非常执著的人,也是一个喜欢帮助别人的人。”刘长清说。奥运会期间,刘洪坤在石景山区消防支队八大处中队担任指导员,那一年,他带出了四个军校大学生,占整个支队的一半多。刘洪坤告诉哥哥,这些新兵很多和他一样来自农村,走到这一步都不容易,他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他宁愿替他们出警,也想着让这些孩子们多看本书、多学会习。这就是我的好弟弟,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由于刘洪坤的训练任务较重,不能经常回家,为了改善父母的生活,他总是偷偷给哥哥汇钱,让他为父母购买药品和食品。怕父母不理解,他又叮嘱哥哥,让哥哥在中间多为他说“好话”,希望得到父母的谅解。“弟弟时常对我说,滕州是将军的故乡,作为一名来自滕州的军人,他不能拖家乡的后腿,他要凭着实干拼出去,为家乡争光。”

  上一次刘洪坤回家,了解到父亲是干农活时受的伤,刘洪坤便表示一定努力工作,多攒一些钱,争取早日在市里为父母买上房子,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他虽然不经常回家,却总是惦记着家里的事情。洪坤是我永远的好弟弟,我们以他为荣!”刘长清最后说。

  原文链接:http://www.tzdaily.com.cn/html/2013-10/16/content_5_1.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