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烈火丹心-刘洪坤 > 网友热议

评论:刘洪坤用生命诠释尽职尽责

    2013-10-16 14:43:00作者: 鞠忠武来源:滕州日报

时下,一场向刘洪坤同志学习的热潮正在古滕大地迅速掀起。学习刘洪坤同志,就要学习他强烈的职责观念,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时,敢于挺身而出、置生死于度外,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刘洪坤同志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聚精会神拿出最佳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出最好的工作业绩。

  时下,一场向刘洪坤同志学习的热潮正在古滕大地迅速掀起。学习刘洪坤同志,就要学习他强烈的职责观念,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时,敢于挺身而出、置生死于度外,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刘洪坤同志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聚精会神拿出最佳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出最好的工作业绩。

  刘洪坤同志是一个视职责如生命的优秀军人。据报载,在北京“10.11”火灾扑救中,刘洪坤现场指挥得当,总在第一时间发现火场的问题、找到新的突破点,几乎是“走到哪里命令下到哪里”,并且一直战斗在最前沿,直至牺牲生命。职责所在,义无反顾,死不旋踵,刘洪坤同志用生命为“尽职尽责”这个词作了最鲜活的诠释。

  学习刘洪坤同志,就要进一步增强职责观念。职责,简言之就是职位、岗位和责任,就是在位一日尽职一天,就是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石景山区消防支队的张岚对记者说:“参谋长的职责就是随时掌握火情,制定全面的作战方案,无论他是不是值班。哪一场火灾里能缺了参谋长?这是他的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刘洪坤同志为榜样,强烈意识到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重要责任,做到慎权、慎欲、慎独、慎微,要牢固树立不尽职就是失职甚至渎职的观念,力争做到为官一任不添乱,造福一方万民乐。

  学习刘洪坤同志,就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刘洪坤入伍17年来,没有回家过一个春节,始终以军人的天职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出色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执行力就是战斗力,没有出色的执行力,决策再好,也之所能是画饼充饥。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倡导“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工作作风,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承担的任务就要盯住靠上、一抓到底,直到抓出成效、抓到满意。

  学习刘洪坤同志,就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从一名消防战士成长为优秀基层指挥员,刘洪坤一直恪尽职守,从未因自己的私事耽误过工作,究其原因,就是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近日,我市专门召开了“庸懒散”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有人认为“庸懒散”有损单位形象,不要说的那么直接。其实,纸里不包住火,越捂越盖,只能毁了个人、毁了单位,更耽误了老百姓的事,贻害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职业操守,提升服务质量,大政方针不含糊,具体问题不马虎,时时想着群众的利益,事事赢得群众的满意,努力在全市形成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http://www.tzdaily.com.cn/html/2013-10/16/content_3_6.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